啧啧有声

蓦然回首(中)

 @神将阿飞 

写在前面的话:水了近一个月终于又拿起手机来写续篇了。这一篇是以秦衣为第一叙事者来写的,角色把握,处事有冷静,从容的感觉,希望没有崩。 这一篇,主要讲述秦衣在见证暖暖黑化后,由夜骸送给他的设计师之影,进入了暖暖的精神世界。但是,这其实是一个奇迹大陆小学版,具体怎么样,还望各位看官细看。因为比上一篇长太多了,所以决定偷懒,还有个下,希望能在活动结束前逼迫自己弄完,此致敬礼。

最后,因为已经退游,如果有与原剧情差别太大的地方,希望指出,我会改正。

一.

  “秦老板,祝贺您这次的公演又是满座。”

  突如其来的祝贺,让我抬眼看了看镜子里的倒影,是一个陌生的姑娘。看来造型师丽姐今天又忙的抽不开身了。

  我对她微微一笑,亲切的答道:

  “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,而是全剧团每个人努力的结果。当然,”我透过镜子看着她的眼睛,“这也包括了你。”

  姑娘受宠若惊的红着脸低下了头,声音有些发颤道:“我,我会努力的。”

  我笑着轻轻颔首,声音显出歉意:“抱歉,最近有些没睡好,稍稍闭一下眼。帮我保密,好吗?”

  “好!”姑娘似乎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回答太大声了,慌忙捂住了嘴,轻声道:“秦老板,您休息。到时间我会提醒您的。”

  我闭上眼睛,露出一个微笑后不再说话,而手上则不停的在把玩着一个小小的妆镜盒。

  表面上看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妆镜盒,盒盖上画了一些庸俗的爱心和猫咪的图案,年轻女孩估计会觉得它可爱吧。

  但它是昨天随那个男人的信一起寄到宅邸的,信的内容同他的存在一样,有种说不清的危险:“秦老板,这是作为您支持洛登酒店拍卖会的我个人的一份谢礼。这面镜子是设计师之影所做,而它的主人您也一定会感兴趣的。希望您能满意。——夜海敬上”

  当时的我不禁冷笑一声,这个人不威胁亚于墨丘利,确实不能小看。

  虽然明白这是一个陷阱,但这面镜子我却没有马上丢弃。

  暖暖,这个女孩在我心里留下淡淡的痕迹。本以为她只是千万个不堪一击的弱者而已,但洛登之夜那天,她展现出来那强大的力量,和她侵入我精神世界的表现完全相反。

  这让我不禁有些好奇,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她。

  我犹豫至今,指尖又再一次,去感受镜盒上那些花纹的凹凸质感。

  终于,我轻轻打开盒盖,手指抚上了镜面,并没有寻常的冰凉之感,只觉得一股力量瞬间将我的意识从现在的身体,拉到了另一个空间之中。

  黑暗之中我听见一个女孩稚嫩的声音,她在焦急的喊着我的名字。

  她的声音逐渐明晰,我缓缓睁开眼睛。模模糊糊的视线中有一个粉色的人影,眼界逐渐清晰,我才看清,原来是个粉发的女孩,年龄大概也就是小学左右。

  她看到我醒了一脸惊喜,擦了擦满是泪水的眼角,带着哭腔的说:“真是太好了,我还以为你死了呢。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
  我轻轻的皱了皱眉,转而温和的说:“我没事。”

  她看着我高兴的点点头,“嗯!”但眼泪还是不停的流下来。

  再哭就不好了。

  我坐起身,摸了摸自己的衣服,希望带着纸巾,这时我才发现,我的手变得小了很多,不仅是手,我的身体也都小了,就像个七八岁的孩子!

  “你们没事吧?”这时,一位老师模样的年轻女子慌忙的走了过来。

  粉发女孩像看到救星一样,忙去拉她,“刘老师!我刚刚不小心撞到了秦衣,他摔倒后就昏倒了几秒钟,不过现在他醒了,刘老师你快帮他看看!”

  “昏倒了?!”刘老师听到这句话,也警惕起来,她先用手摸着我的额头,察觉并没有异常,又轻声问我:“有没有头痛。恶心?”

  我摇摇头。

  “那身上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?”

  我想了想,又摇摇头。

  刘老师这才松了口气,“那估计是低血糖,你等等。”她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颗巧克力,放到我手中,“先把这个吃了,等会我打电话让你妈妈来接你。”

  她把我从地上扶起,帮我拍掉裤子上的灰尘,对粉发女孩说:“暖暖,你扶秦衣到教室里坐一会儿好吗?老师去打电话。”

  “嗯!好!老师,那秦衣的节目……”

  刘老师,蹲下身,摸了摸她的头,遗憾的说,“现在估计表演不了了,”似乎是看暖暖伤心,她又安慰道:“暖暖,这不是你的错,没发现秦衣不舒服老师也有责任,只是秦衣现在需要休息,下次表演,我们再给他补上,”她又转头看看我,“秦衣,你先去休息,身体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  我懂事的点点头,刘老师这才露出了柔和的微笑。

  把我扶到空无一人的教室后,女孩开始不停的道歉,

  “秦衣,对不起啊,因为我低着头,所以才撞到你,让你没表演成。真的对不起。”

  我温和的说,“没关系,不用道歉,只是意外而已。”

  她看起来并没有释怀,但知道总是说一个话题也不好,于是她转而夸赞起我来。

  “你也为这个节目准备了好久了吧?你的《辞凤阙》,是戏曲,真的好厉害呢!我期待了好久,还有……”

  她不停的说着,我看着坐在课桌对面喋喋不休的女孩,心里意识到,我似乎进入了一个不寻常的精神世界。

  我的精神世界都是由我重要的记忆所构成的,虽说也有扭曲和虚构,但基本都是真实发生过的事。

  而这里,却发生着本应不存在的事,难道果然是夜海设的圈套?还是……

  “秦衣,你累了吗?……对不起,我太啰嗦了。那个,你休息一下,我帮你去倒杯水。”

  虽然疑点重重,但眼前这个女孩善良热心的地方,与真实的暖暖又不差分毫,而且只是一个没有太大威胁的小孩子。

  我转头望向窗外,阳光明媚,微风吹拂,偶尔路过的学生和老师,人人都欢声笑语,洋溢着幸福。

  正在思考着,一个焦急的声音打断了我。

  “囡囡,你没事吧?”

  我抬头一看,居然是母亲!那个抛弃了我的母亲,她现在居然出现在我的面前。这里的她和我记忆里的既毫无二致,又千差万别。

  记忆里的她蓬头垢面,而现在虽不说光彩照人,至少衣着得体,落落大方,但眼里流露出对我发自内心的关怀,一点也没变。

  造出这个幸福的母亲,自然是那个女孩——暖暖。我看向那个一脸放了心的女孩,在察觉到我的视线后,她居然对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!

  这么毫无防备的反应,果真是她做得出的。看起来没有一点恶意的世界吗……,这点倒是很符合她的天真。

  “囡囡,怎么不说话?是不是不舒服?”

  母亲看我没回答,关切的问我。

  “我没事,没有不舒服。”

  我温和的答道。

  “那就好,这几天你为了节目太努力了,肯定是累着了。但妈妈还是不放心,等会儿我们去医院看看好吗?”

  “好。”

  我点点头,显得很乖巧。

  这个世界的发展逻辑还算正常,接触下去也许可以从中找到我想要的,女孩力量的秘密。

  虽然是一部没有新意的戏,但入乡随俗,就姑且先演好童年乖巧的我吧。

  母亲为了帮我向门外的刘老师请假,暂时离开了教室。

  暖暖又坐到我对面,羡慕的说:“你妈妈真漂亮!又优雅,又成熟,你们好像!”

  我轻轻笑了。

  “谢谢。你的母亲也一定很漂亮,而且喜欢帮助别人。”

  暖暖睁大了眼睛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  “因为你就是这样的。”

  “是……是吗?”她害羞的低下头,抓了抓头发,“听到你这么说,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了。其……其实,我一直想和你做朋友,只是没机会接近你。今天,虽然是我的错,真的很对不起。但,你能原谅我,和我做朋友吗?”

  她真挚地注视着我,纯真得有些耀眼。

  我露出亲和的微笑,点点头。

  只是这样,她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。

  “太好了!啊,阿姨回来了。”看见母亲走来,她又露出羞涩的表情,小声对我说:“我……我先走了,好好休息,明天见!”

  说着,就跑出了教室。

  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

  母亲微笑着问道。

  “嗯……她说想和我做朋友。”

  “是吗?”

  母亲眼里一亮。

  “囡囡你平时有点腼腆,妈妈还担心你在学校不开心呢。有朋友的话,我就放心了。”

  我心里一紧。

  真是一个标准慈母说出的话,虽然知道,这只是幻象,但她又和真实的她真的难以分辨。

  难道一个人只是得到了幸福,就能变化这么大吗?

  幸福明明也是不可靠的。

  果然,这是个我难以理解的世界。

  二.

  我和母亲慈母孝子的戏依旧在上演,到了晚上回家时,我发现,在这个世界里,我还有一个慈爱的父亲。

  饭桌上,一家人欢声笑语,不大的家里充满着温暖。这就是所谓的“天伦之乐”吧,虽然这只是一场戏。

  夜深人静时,我躺在床上思考着这个精神世界的构成,疑点有三。首先,这个世界扭曲了真实世界的事,第一,我和她小时候根本就不认识,更何况在一起上学。第二,我的家庭,这是最明显的变化。其次,这样的改造力度,如果没有强大的力量是难以做到的,至少,在云端被我打败的她是不行的。最后,夜海,那封诡异的信里他提到,“它的主人您也一定会感兴趣的”这里的主人,虽然初看会觉得是那个天真的暖暖,但那个强大的暖暖也未必没有可能成为这个世界的主人。

  但不管主人是哪一个暖暖,这里一定会有出口,而和出口相关的,肯定是这个世界的主人所重视的东西,这也许是个关键。到底是什么,估计还得继续了解才行。

  第二天早上,母亲把我送到学校。

  “囡囡,虽然昨天医生说没有问题,但如果觉得有任何不舒服,都要马上和老师说,妈妈知道,一定回来接你的。”

  “好,我知道了。不用太担心。”

  虽然我如此回答,母亲依旧满脸担心,继续叮嘱着什么。这时,一个粉色的身影映入了我的视线。

  她现在在校门的角落处偷偷向这边看。

  这是……什么意思?

  好不容易把母亲送走,我假装不经意的走到暖暖面前。

  刚刚还在偷看,现在她又低着头,嘟囔着什么,连我走近都没有发现,我仔细听了听。

  “我该怎么打招呼呢?毕竟是新朋友。嗯……早上好啊!秦衣!嗯?这就没有朋友的感觉了……小衣,早上好?……他会同意我这样叫他吗?还是……”

  “可以叫我小衣。”

  “!!秦衣!你!你、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”

  “就在刚才。”

  她的脸刷的一下红了,虽然明白对方只是个七八岁的幼稚女孩,但看到这一连串的反应,还是让我不由得笑了。

  “你、你都听到了?”

  心里涌起一股想捉弄她的情绪。

  我用温柔的语调说:“听到了‘小衣,早上好’这一句,早上好,暖暖。”

  “!……”

  现在她的脸红得都快滴血了。

  有点欺负过了,但是……

  我轻轻牵过她的手,向学校走去。

  “快要响铃了,我们快走吧?”

  “!!”

  不用回头,光从她紧张到颤抖的手,就可以想见她的表情是怎样的有趣。

  我又笑了,感觉心里无比的开心。

  开心?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时,心里有些凝住。

  这明明都是幻象,只是我参演的一场戏,我只用演平时温柔,懂事的秦衣就可以了,我怎么能加入一些不该有的情感?

  难道因为对方看起来是小孩子,我就放松了警惕?

  不行。

  “小……小衣?”

  暖暖估计察觉到了什么,小声的喊我。

  我转过头,用平时一样的微笑,柔声说:“怎么了?暖暖。”

  三.

  “感觉……你的手一下子变凉了,是哪里痛了吗?”

  “我没事,有可能有点紧张吧,毕竟你是我第一个朋友。”

  我显得有点不好意思的撇开了头。

  “是吗?”暖暖露出疑惑的眼神,“我还以为你和墨丘利是朋友呢。”

  墨丘利?他怎么也在这里?

  “这么早就手牵手啊暖暖,大喵看见会吃醋的。不过,只要你请我吃零食我就帮你保密。”

  一个金发碧眼的男孩熟络的向暖暖搭话。

  “洛昂?”

  暖暖有些惊讶,转而生气的皱起了眉,“我才不会请你呢!上回请你,你就把我一周的零花钱全吃光了。”

  “我完成了高质量的委托,当然也就可以要求高价的委托费喽。”

  洛昂,就是苹果联邦的那个神秘的设计师。原来他和暖暖很熟悉,但,大喵不是和暖暖形影不离的猫吗?在这里,它现在都没出现过,可能它正是出口的关键。

  “走吧,小衣,我们去教室。”

  暖暖赌气的拉着我走开了。洛昂无奈的怂怂肩,向另一方面走了。

  “要上课了,不用管洛同学吗?”

  “不用管他,他是个天天逃学都能考第一的天才。”

  说着,她向洛昂的背影做了个鬼脸。

  果然是小孩子。

  与昨天安静的教室不同,今天才靠近门口,里面孩子们的吵闹声就掀翻了天,估计刘老师还没有来。

  这让我想到戏班,虽然学徒也大都是小孩子,但即使师父不在,也不敢有任何人大声说话,如果被发现,被打得皮开肉绽是在所难免的。

  这种吵闹无疑也是一种被大人所宠爱的象征。

  我和暖暖进到教室,在各自座位坐下后,我正想向旁边一个戴帽子的男孩询问大喵的事,突然吵闹声一下子停了。孩子们都自觉的回到座位上。

  是老师来了吗?

  我向前望去,只见一个银发银瞳有着领袖气质的男生走了进来。

  正是小孩版的墨丘利!

  他并没有说任何一句话,目光所到之处,孩子们都害怕的移开视线,不敢对视他。

  空气似乎凝结了,直到一个甜美的声音出现才将这寂静打破。

  “墨班长,早上好~”

  墨丘利并未理会声音的主人,径自走向自己的座位。

  声音的主人也并不在意,她缓缓走了进来,美丽的脸上露出天使般纯洁的微笑,向孩子们打招呼。

  “大家早上好~”

  “早上好,莉莉斯。”

  孩子们齐声回应。

  妮妮尔王国的女王陛下也出场了,估计奇迹大陆里有名有姓的设计师,接下来都会以暖暖的同学身份陆续出场吧。

  果不其然,接下来是那个人——夜海。

  “我的大小姐,您的书包。”

  莉莉斯并不接,优雅的命令道,

  “帮我拿到座位上吧。”

  “嘻嘻嘻,一切遵从您的指示,我的主人。”

  虽然这个夜海也只不过是个小孩子,依然透露着危险的气息。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